淼有五水

主写葱花鱼,文笔很拉

【葱花鱼】分手

*早就想写

*严重渣型步重华,提前避雷!!!

*角色是淮上的,ooc是我的

*不要喷!不要喷!(双手合十)幼儿园文笔

*番外指路臣知错了 




“散了吧,吴雩”


吴雩只觉得耳朵里一阵嗡嗡声,仿佛有一面铜鼓在他头脑里轰鸣


吴雩过了一阵才反应过来,他直接用手拽住步重华衣领,大声质问他


“你说什么?步重华,你说什么?”吴雩气的眼眶微红


“我说,散了吧,吴雩”步重华叹了口气,回应道


“你再说一遍?你说啊,步重华!”吴雩好像不认识那几个字一样,一遍又一遍质问着步重华


“啧,你有完没完,我说的意思你听不懂吗,啊?我说分手,分手!你懂了吗?吴雩?!”步重华脸色极差


“为什么”吴雩突然平静下来


“我累了,管不了你了,你每次都不吸取教训,说过你好几次了,你听吗,这套房子就给你吧,姨妈和姨父那里我会交代清”


“你真想好了吗”吴雩问


“嗯”


“咱俩已经断了吗”吴雩再问


“已经一刀两断了吴雩,别问了,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把我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以后谁也别打扰了”说完步重华拿上行李箱就走了


门关上了,也关上了吴雩永久的归宿


吴雩慢慢地挪步回到卧室,关上了门


吴雩没有哭,他的内心只是疑惑,为什么我和他会走到这一步,为什么他会这么做,以前不是说好要一辈子的吗,他什么时候对我有这种厌恶感觉了


吴雩一遍遍的问着自己,却总也得不出答案


思绪凌乱地结成一张网,越网越紧,直达心脏,一阵隐隐作痛后,方才罢休


五桥分局——


吴雩昨天想了一晚上,也没想出个所以来,今天他照常来上班,脸色黑黄


吴雩来到了队长办公室,想找他的好兄弟杨成栋借根烟消消愁,他直接推开了门,杨成栋看都没看吴雩一眼就说“步重华又夺你零食了??”


“没有,你别问了,我借根烟”


“不行啊,被步重华知道了,还得说我”


“你够了啊,赶紧给我”


“诶不给,步重华知道了,惩罚你就一晚上的事,我的比你惨多了好吧”


“他让我吸烟”


“我怎么就不信呢,他要是真的让你吸烟,估计只有你俩分手才会有这档子事”


某个词突然刺激到了吴雩,吴雩少见的向杨成栋发火


“他都不管我了,他真的不管我了,你那么多废话干什么!借根烟都这么费劲啊”


杨成栋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从裤兜里掏出烟和打火器给吴雩递了过去,并试探的问了问吴雩


“你....没事吧,你跟步重华怎么了,冷战了?吵架了?还是......呃,不是吧,你俩不可能分手”


“分了”得到烟的吴雩脾气渐渐平缓下来


“啊??怎么就分了??”


“他说他管不了我了”


“诶哟,他明显就是在跟你置气啊”


“不会吧,他的态度也不像是假的,连房子他都计划好了....”


“要不你赌一把,向他服个软?万一就和好了呢”


“我今天晚上就去试试....但我觉得成功率不大”


南城分局——


今天一天的刑侦队就跟领导来视察一样,安静得很,气氛也很压抑


“你说咱们老板又怎么了?”张小烁问蔡麟


“我怎么知道,他今早一过来,脸色黑的跟墨一样,莫非是又跟小吴吵架了??”


“估计是,诶,要不让廖哥去探探.....诶哟”张小烁的脑袋迫不及防的被廖刚打了一下


“聊什么呢你俩,不知道在上班?”廖刚问


“没事啊哈哈,就问问咱老板怎么了,想让你去探探”


“事别太多,但他今天一来我都被吓到了”廖刚还想再说什么,突然被步重华叫走了


———


“你们刚才在那说什么呢?”步重华问道


“没什么,他们问结案报告什么时候交”


“行,你一会儿找五桥分局队长,跟他说吴雩以后的津贴让他管”


“啊?”步重华看了廖刚一眼,廖刚默默闭上了想要一问到底的嘴“噢噢,知道了队长”


廖刚出去后,步重华接到了一通电话


———


吴雩上午听到杨成栋的建议觉得十分不靠谱,思考了一下午,还是决定来试试,步重华吃软不吃硬,他万一就和我和好了呢


抱着这样的心态,吴雩来到了南城分局吴雩刚跨进刑侦队门,蔡麟就扑了上来


“小吴!!你快来治治步重华,我们快被他整治死了”


“啊?他怎么了?”


“你俩是不是又吵架了,我跟你说,他今天跟吃了毒药一样,脾气暴躁,刚才还吼了我们一顿呢,所以你俩到底咋啦”


“我和他只是吵架了而已......”


“是吗?你怎么不把实情说出来呢”步重华刚开完会,回来就看见蔡麟问吴雩


“领导,是我不好,我以后真的不这样了”吴雩见步重华来想起来他来这的目的


“这句话你说过很多次了,吴雩,我昨天和你说的话是认真的,你不要以为我在跟你置气”


吴雩看了看身旁的蔡麟,又看了看从办公室冒出来许多凑热闹的脑袋


“去你办公室说行吗”


步重华直接走了,吴雩跟了上去,步重华打开门,吴雩发现里面有一个女孩子


“嗯?你来了”步重华道


“嗯嗯”那个女生道


“介绍一下,她是我相亲对象”


“吴雩”


“你不是要找我说吗”步重华说


“.......咱俩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吴雩梗咽道


“你说呢,吴雩”


“我明白了”说完吴雩就跑了出去,他绝望得像掉进了没底的深潭一样万念俱灰一般


跑着跑着,吴雩哭了,晶莹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滚下了面颊


办公室里——


“队长,这样真的好吗”那女生问


“我觉得他会改的吧”


几日后——


吴雩一直宅在家里,不出门,刚想着,中午怎么该解决饥饿问题,江停的电话就来了


不用想,肯定是步重华把他俩的事告诉了姨妈


“喂”


“你俩到底怎么了?”


“分了,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


“他觉得我太难管了”


“可是....”


“停停,我找他服过软,但他已经找到新的女朋友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


“昨天步重华跟伯母说了,伯母特别着急,让我来问问你”


“替我谢谢姨妈”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我想离开津海,我想去云滇工作,对于再找对象,以后再说吧”


“行,那我给你办手续”


——


之后,吴雩来到了云滇工作,起初吴雩还在被步重华的事烦恼着,后来渐渐忘了,生活过的还好


新年放假的时候会去建宁找江停,从不会碰见步重华


——


步重华在分手的一年后才知道吴雩去云滇了,吴雩提前跟杨成栋说过,“谁问我在哪,就说我去别的地方出差了,不要说我辞职了”


步重华心里突然有些茫然


他以为吴雩撑不过几天就来找他求复合,他想错了


步重华回到了以前属于自己和吴雩的家,他站在家门口,用着一年前还没有交还的钥匙打开了门,屋里跟以前的风格一样,只是缺了一个人


步重华找不到吴雩,又去五桥分局找人,却被杨成栋通知出差了


步重华感觉永远也找不回吴雩了,这次步重华才清醒的意识到吴雩已经彻底走出了他的世界



几年后——


云滇市局要分配一部分人去各地协助,刚开始吴雩并不想去,觉得麻烦,但是听到协助补贴很高,立马跟队长申请


几天后协助名单发了下来,吴雩要去的地区是建宁,把吴雩激动的,回家之后立马给江停打电话


“停停!!我们要去各地协助,我分到你那边了!!”


“好啊,等你来了我请你吃火锅”


“耶!!”


但没想到,津海那边又有在逃人员,让紧急支援,吴雩本来是要拒绝的,但是被队员死拉硬拉拽走的


在飞机上,吴雩觉得这次是逃不掉和步重华再次相遇了


——


行动很顺利,大家都很开心,步重华也见到了这几年心心念念的吴雩,吴雩却有些紧张,他想要赶紧回去,步重华都有女朋友了,自己要出现他眼前,会不会被他还认为放不下


他们去开会了,则吴雩就在自己以前呆过的市局里,在自己以前趴过的桌子上睡着了


醒来后,刑侦都快没人了,吴雩拿起披在他身上的外套,走进了步重华办公室,把外套递给他


“谢谢你的外套”


“不客气,他们说请吃饭,走吧”


一路上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


饭会结束,人都走了,吴雩刚抬脚要走时,步重华从后面抱住了他


“吴雩.....我这几年好想你”


“步支队都有女朋友了怎么还惦记着外人呢”


“不是,她是假的......”


“不管她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俩都没有可能了”


“吴雩......我当时只是为了气你,我当时也特别生气”


“你生气什么,你不应该高兴吗,你知道我这几年怎么过的吗,你说和就和说分就分吗”


“吴雩,再信任我一次好吗”


吴雩作势要走,被步重华死摁住了


“放开我”


“答应我,我就放”


“不可能”说完吴雩就跑出了餐厅,步重华没有追上去,看着吴雩跑了


———


“吴雩.....吴雩...”步重华梦呓着,直到太阳已经完全升空,步重华才慢慢转醒


步重华看着自己在自家床上,迷迷糊糊的想昨天是怎么回的家


想了半天,也没想来,索性就不想了,下了床,打开卧室门眼前的景象让他惊了一跳


步重华竟然看见大表哥严某和江教授在给自己做早饭???


“??你咋在这”


“诶,怎么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好歹我和你嫂子大半夜把你弄回来,不说声谢谢就有点对不起我和你嫂子了”


昨天晚上严峫和江停从建宁大老远过来是听说吴雩从云滇回来了,刚从机场出来,路过一家饭店


“媳妇儿,你从建宁来这什么还没吃呢,你老公饿着没事,但你不行,诶,这有家餐厅,你想吃顿饭,再去找吴雩”严峫拽着江停就走向了那家餐厅


还没走到就看见吴雩从饭店跑了出来,步重华就站在大厅里不动


江停和严峫还没怎么反应过来,步重华因为喝醉在饭店门口坐下了


江停率先明白了怎么回事,眼看吴雩已经跑远,就走过去质问步重华


“你们俩怎么了,你又欺负吴雩了??步重华,你还不觉得你做的事很过分吗”面对江停的一连串的质问,再加上喝酒的缘故,步重华的脑袋特别晕


他让自己平静了片刻回复道“我想和吴雩复合了,我真的很想让他回来,真的,我现在想到我以前做的事情我想抽死我自己,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今天看见吴雩冷言冷语对我说话,心里很难受”


步重华叹了口气,他的脑袋晕的跟要炸了一样,江停和严峫说的话都听不清了


严峫见步重华不说话了,便问道


“没事吧你,喝多少酒啊你,我们把你送回去吧,你以前还管着吴雩不让他多喝酒,就你现在这样,还管人家”


严峫突然感觉到左臂一痛,是江停掐的没错了


之后步重华也被晕晕乎乎的送回了家,才会有了现在的场面


——


“......昨晚你俩把我送回来的?”


“你喝个酒真把自己喝傻了?”


“我知道了,你们知道吴雩在哪吗,我去找他”说着步重华进去卧室穿衣服


“等等,追媳妇儿这么鲁莽不行”严峫说


“那你怎么追你媳妇儿的??”


站在一旁默默听着他们对话的严峫媳妇儿“..........”


“呃.......这你就别管了,反正我没和你嫂子分过”


“那到底怎么追”


“我觉得吴雩现在心里还是有你的”


“他心里要是有我,为什么我昨天找他复合他不同意”


“.......你脑袋是木头吗,平常看你这么聪明,怎么到这就不行了,你把吴雩伤了,过了几年,在平平常常的跟人家复合,要是你,你能接受吗”江停觉得严重无语


“.......那我怎么办”


“去找我妈,让我妈抽你一顿,让吴雩在旁边看着,吴雩肯定心疼你”严峫抢答道


“......你确定行?”


“十分确定”


江停再次被无语到


说办就办,江停去找吴雩,和往年一样,江停陪着吴雩来到了曾翠翠家


吴雩见到江停很开心,但没一会他就不开心了


“他怎么会来?”吴雩小声问着江停


“我也不知道”


气氛特别尴尬,好在曾翠翠拿着鸡毛掸子走向了步重华


“说吧,步重华,受刑之前还有没有没有想说的”曾翠翠问道


吴雩有点疑惑地看向了江停


“今天人家小吴来了,正好你向他解释解释”


“.........对不起,吴雩,之前是我不对”严峫在步重华没挨打之前给他写了一大堆道歉语,步重华只看了一眼就拒绝了


“我以前做那件事的时候没有想过你的感受,我当时真的很生气,还有以前的那个对象都是假的,我怕你味觉真的永远恢复不了了,所以我就想气气你.....”


吴雩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听着步重华说话


曾翠翠看吴雩没说话,抬手就拿鸡毛掸子照着步重华后背打


其实她刚开始听到步重华做出那种事后,就已经气的不行了,想立马飞到津海抽步重华


棍子打人本来就疼,打骨头更疼,打得响声一声声响到了吴雩的心里


吴雩什么也没说,但心里泛着疼,他在回想,“自己以前确实想和步重华和好,在云滇那几年也有冲动想回去见见步重华,步重华做的事情不对,但他现在也有道歉,况且还被打着呢,不行,万一和好了他以后还会那样呢?不对,他刚才说,自己是担心自己才这样做的,但万一这是他找的理由呢?”吴雩心里想了一大串


过了一会儿,还在打,曾翠翠在屋里打步重华,吴雩就在外面这么听着


“吴雩”江停叫他


“怎么了”


“还记得你们在饭店的那一晚吗”


“记得”


“他那晚是我们把他送回去的,回去的时候,他和我们说了一堆醉话,没有一句话不是你的,都说喝醉吐真言,这次相信他一回,这次伯母打估计就把他打改了,如果以后他再对你不好,你看情况要么就直接分,要么就想他对你那样再对他一次,之后就分手”


“我想好了”说完吴雩就走向了那个房间


“步重华”


步重华被打的背部一片青一片紫,闻言抬了头


“我想好了”


“什么...”


吴雩抬起他的左手,无名指上闪着银色的光芒





没想到这篇文热度这么高,听了评论区的建议,把以前的结尾改了,辣条,榨菜什么的,番外会让步重华管够😎








评论(29)

热度(109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