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有五水

主写葱花鱼,文笔很拉

【葱花鱼】可怜的🐟警官

*私设吴雩一直在南城分局上班

*ooc






立冬



今年的冷空气降临的很早,才刚入11月,温度已快降到零下,而分局迟迟不供暖,导致蔡麟每天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而真男人步重华表示自己不怕冷



南城分局——


“为什么,为什么咱们分局还没供暖!”来自蔡麟的怒吼


“哎哟,你个大男人那么怕冷,咱孟姐还没说啥呢”张小烁怼道


“我快被冻死了!”


“你实在不行就找队长声明开空调”张小烁回道


一分钟前南城分局总微信群——


“因供暖系统故障导致暖气延后供暖,天气温度逐渐降低,如果实在冷的不行,就找自己队长声明开空调,不怎么冷就不要开了,提倡勤俭节约”许局道


———


“我去要找步重华开空调”蔡麟觉得自己冷的快被冻成狗了


队长办公室的门被象征性敲了几下


“怎么了”


“队长,能不能开空调,我快冷死了”


“很冷吗,实在冷回去多穿点,勤俭节约,别的队我还没见开呢,咱这要第一个开,许局肯定先数落”步重华漠漠道


“知道了”蔡麟转身走时步重华又叫住了他


“对了,帮忙把吴雩叫进来”


“噢噢,还以为可以开空调”蔡麟心里嘀咕着


———


“小吴,你家领导叫你去他办公室”


“啊?知道了我一会就过去”吴雩正在用热水泡一周前建宁停停邮过来的自热年糕  “我还急着吃呢....”


———


不一会儿队长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


“领导,有事吗”


“把门关上”


门被吴雩关上了


“啥事非得关门说我还急着吃年糕呢.....”吴雩小声嘀咕


“你在那嘀咕什么呢?”步重华问


“没有,什么事啊领导”


步重华把吴雩拉到自己身上,用手拍了拍自己腿,吴雩看到后跨坐在步重华大腿上


“着急回去做什么,来陪我会儿”


“怎么,领导想我了?”


“嗯,问问你冷不冷”


“唔,我不冷”(吴雩os:我是真不冷,再不把我放回去,我的自热年糕就冷了!!)


“嗯,冷了和我说”


步重华说完吴雩起身就想走,却被步重华拽了回来


“反正也没什么事,多待会也死不了,难不成还怕我吃了你?”


“虽然我不知道我死不死的了,但是我知道,再跟你呆下去,我一定会被你吃掉!!”吴雩心里默默念


“哎呀,领导,我还有一堆东西要做呢,要想腻的话,晚上回家在腻.....”吴雩还没说完,步重华的唇就已经贴上来了


“亲完放你走”


两人刚腻歪完,正当吴雩想着终于可以吃掉心心念念的年糕时,却被通知又要跑现场(吴雩os:这都什么事啊,就不让我吃年糕是吧)


“知道了,收拾一下就出去,通知蔡麟他们一会儿准备去跑现场”步重华吩咐好看向站在一旁的吴雩


吴雩是听到敲门声就立马从步重华腿上下来,虽然都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了,但是被别人看见难免会害羞


“外面冷,多穿点”


“知道了,我一会在车里等你”吴雩失落道


吴雩刚出办公室,就被蔡麟拽走了


“?咋了”


“小吴啊,你也知道最近有多冷吧,正好分局供暖也坏了,我求步重华好几次他也不给开空调,你看你去试着求求他....?”


“万一我说不顶用呢”吴雩故意道


“怎么会啊,步重华多宠你啊,怎么可能不开空调,哎哟,小吴你回去求求步重华吧,实在不行色诱也可以....”


“行吧,色诱的话就算了,我一会儿就跟他说去”


“诶,别直接说,你得装出来自己很冷的样子”


“开个空调那么费劲啊,还得让我装一装,不用,一句话就完事”吴雩信誓旦旦的说


临走前吴雩还偷着吃了几个年糕(吴雩os:终于吃上了)


“刚才你吃什么呢,那么开心”步重华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吴雩的耳朵里


“没有啊”


“又背着我偷吃零食?”


“不敢不敢”经过上次偷吃零食被步重华摁家里囚禁了一周的事迹后,吴雩现在一听见步重华说零食两字就冒冷汗


———

“你冷吗,今天外面确实挺冷的”步重华问道


“.....冷,我冷”吴雩突然想到蔡麟上午说的话


“那一会回分局给你开空调,先把外套披上,一会儿就回去了”


吴雩应完去找了蔡麟


“步重华说可以开空调了,一会儿回分局他就开”


“不愧是我吴,明天就给你带辣条”


“好嘞”


分局——


“说好的开空调呢!!?”分局内又传来蔡麟的怒吼


“哎呀,我怎么知道他有一个小暖炉”


五分钟前——


“吴雩过来,你不是冷吗,你这几天先来我办公室吧,等烧了暖气,在去外面”


步重华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小暖炉


——

“辣条不能买给你了”蔡麟道


“我怎么知道,他会在办公室里开暖炉,你小声点,被步重华听到了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吴雩急忙道


“你们吵什么?”果然该来的还是得来


“没有吵,领导你先回去,蔡麟找我有事”


最后,步重华还是知道了吴雩和蔡麟的秘密交易,并在当天晚上又把吴雩铐在床头,进行审问,根据嫌疑人表现在决定判刑时间






评论(7)

热度(33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